快新聞/口服抗病毒藥昨開立3606人份 今有1.5萬份莫納皮拉韋到貨
周志浩表示,今日會再有1.5萬份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進貨,下週也會有5萬份。(圖/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昨日開了3606人份。醫療應變組組長周志浩則表示,今日會再有1.5萬份默沙東口服抗病毒藥莫納皮拉韋進貨,下週也會有5萬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視察第一線卻選新竹非新北 侯友宜12字回應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說明,口服用藥使用量持續增加,相關流程也越來越順暢,昨日Paxlovid使用3091人分,莫納皮拉韋開了515人份,總共3606人分。

陳時中指出,除前述2種藥物,瑞德西韋也有使用,近日會再有瑞德西韋進貨。周志浩接著指出,下週會進貨5萬份莫納皮拉韋,今天也會有1.5萬份進貨。

至於16日到貨的3萬5280份莫納皮拉韋,周志浩表示,這都有陸續在配送,相關數目還要再查詢。


快新聞/口服抗病毒藥昨開立3606人份 今有1.5萬份莫納皮拉韋到貨
口服抗抗病毒藥物使用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4826全台最多 侯友宜示警:微幅下降但仍在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