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高峰後「脫口罩的日子」即將到來? 陳時中、羅一鈞這樣說
陳時中、羅一鈞回應脫口罩一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90331例本土個案。近期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有記者提到,先前有預估5月底會到高峰,那是不是7月就能夠進入正常生活,像是有機會脫口罩等?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脫口罩會晚一點,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認為,「我們應該先把現在的疫情處理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未全市停課! 三蘆、新莊、雙和、板橋、土城改線上學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90,37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90,331例本土個案及4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9例死亡。指揮中心也提到,今日確診的案例分布22縣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近期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有記者問到,先前有預估5月底會到高峰,那是不是疫情高峰過後,7月就能夠進入正常生活,像是有機會脫口罩等?對此,陳時中表示,脫口罩會晚一點,而羅一鈞則說,相關的預測可能對大家對未來6、7月的「新生活」有一點幫助,「但我們應該先把現在的疫情先處理好」。

羅一鈞說到,從現階段看來,雖然會在未來一週達到高峰,但後續可能因為北中南疫情開始期間不一樣,所以各地高峰下降時間也會有差異。他認為,防疫措施如果能夠繼續維持一段時間,對整個疫情控制(染疫人數)、維持醫療量能都可以有很好的幫助。

羅一鈞也提到,雖然未來可能天氣越來越熱,大家口罩可能會戴不住,但還是民眾希望盡量戴好,指揮中心未來也會持續調整新的防疫措施,到時候會再跟大家做更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轟「雙北叫不動醫院」! 新北:傷害醫護同仁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