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未全市停課!  三蘆、新莊、雙和、板橋、土城改線上學習
侯友宜19日上午回應,很多熱區和學校都自主停課一週,相關運作都有機制,可快速滾動調整。(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拍板,台北市國小、國高中自5月23日到27日起進行遠距教學,國九與高三則是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至畢業典前1日,不過新北市未跟進,家長湧入新北市長侯友宜的臉書抱怨。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今天說明,三重、蘆洲、新莊、雙和、板橋、土城等行政區,已經討論決定改成線上學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保單爭議延燒 富邦產險最新聲明:絕無從嚴刁難審核或任意退保

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疫情說明會,媒體詢問,新北市不跟進台北市停課,採彈性授權由學校決定引發不少家長不滿,是否主因是有些偏鄉郊區學校連一個班級都沒有停課過,另外內部數據是有全校停課的比例約6比4,新北是是否還是會調整。

針對新北為何沒有全面停課,劉明超解釋,新北市沒有所謂不停課,新北市要對面的是板橋、土城、新莊、雙和等都會區,此外還有貢寮、雙溪、平溪等區域的差別,除了這一因素外,還有考量到學生的家庭背景、弱勢學生需求、學校學務運作能力需求等,這些都必須依學校在地狀況考量。

劉明超進一步說,新北很務實面對問題,透過家長、老師等共同討論,希望讓實際情形很清楚後做最好的決定,而不是做全市統一改線上學習這樣的方式處理。昨天把線上學習原則公布後,目前掌握的情況是三重、蘆洲、新莊、雙和、板橋、土城的學校,已經討論決定改換成線上學習的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請羅智強「助一臂之力」 網怒轟:你出來不就跟換柱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