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鶴明指「一通電話就解決何須表演」 柯文哲酸:中央每項都照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雙北市長近期為防疫政策槓上中央,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表示「一通電話就可以解決何須表演」。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表示自己跟侯友宜都算比較務實的人,強調他們不會搗蛋,還酸說他們講的不是每項都照抄了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善政請羅智強「助一臂之力」 網怒轟:你出來不就跟換柱一樣?

媒體報導,雙北市長屢屢批評中央的防疫政策,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指出,一通電話就可以解決何須表演,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回擊,批新北碰到問題打電話給疾管署指揮中心無數次,就是得不到任何解決,「總統、院長,CDC我打電話沒有用,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現在的狀況」。

柯文哲下午前往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也問到此事。他表示「我跟侯友宜都算是比較務實的人」,不是真正愛表演的人,不可諱言這次疫情中,雙北是首當其衝,其中新北比北市壓力更大。

柯文哲說,新北壓力大所以提出很多呼籲,包含快篩陽給藥等,是因為「首當其衝」,病人多到一定程度當然做不下去。他也說,侯友宜會打電話給陳時中,北市則是由黃珊珊跟王必勝、陳時中通電話,每天也都有防疫會議,沒有像林鶴明說的,他們原本就都有打電話,很多意見都有給中央。

柯文哲表示,也許是因為雙北擋在前面,或許中央一開始沒有感受到我們面對的壓力,不過後來他們建議的中央每項都做了,包含快篩陽給藥等。

「我們不會故意搗蛋」柯文哲說,面對問題要解決問題,不要認為他們在搗蛋,最後更酸說「後來事實證明我們講的不是每項都照抄了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 蔡英文感謝第一線醫護、防疫同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