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成都竟推出「火鍋巴士」 網友看傻:要是來個緊急煞車?
成都推出火鍋巴士。(圖/翻攝自成都文旅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成都拚觀光出奇招,竟然把麻辣火鍋搬上觀光巴士,讓民眾能在90分鐘的旅途中,邊享用火鍋邊沿途欣賞夜景,並表示後續還要推出酒館巴士、川菜巴士等不同旅遊特色,但許多網友卻不看好,擔心要是突然來個緊急煞車怎麼辦?

更多新聞: 自家花園種蘑菇!媽媽料理大讚味道好 隔天送急診12歲女兒也出事

成都商報報導,首輛火鍋主題巴士在成都登場,遊客可以在巴士上一邊吃火鍋,一邊欣賞沿途夜景,整台車規劃8張餐桌。售票價格為89元人民幣(約台幣392元),包含全程交通、美食套餐、講解等內容,每張票可供2至3位消費者用餐。

中國成都竟推出「火鍋巴士」 網友看傻:要是來個緊急煞車?
在公車上邊吃火鍋邊看夜景。(圖/翻攝自成都文旅微博)



火鍋巴士是限期1個月的快閃活動,每天只會在晚上7點發一班車,沿途經過夜間地標景點,全程約90分鐘。成都公交集團新城市巴士公司方面介紹,為節省時間,車上火鍋食材都是熟食,不用再進行加熱烹煮,考量外地遊客口味,有針對火鍋辣度做調整。

該公司強調,火鍋巴士可說是觀光巴士的創新升級版,未來還會結合酒、茶、川菜等特色美食元素,陸續推出特色巴士。消息曝光後有人表示期待,但也有不少中國網友吐槽,安全性有考量到嗎?突然來個急煞,火鍋湯不會跑出來嗎?「請問意義何在」、「暈車怎麼辦」、「以我搭公交車體驗,喝口水都可能嗆到」。

中國成都竟推出「火鍋巴士」 網友看傻:要是來個緊急煞車?
火鍋都是煮熟的,不用再經過加熱。(圖/翻攝自成都文旅微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文偉曾寫下「7本滅獨日記」 不滿台獨失控搶麥喊:我們都是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