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花園種蘑菇!媽媽料理大讚味道好 隔天送急診12歲女兒也出事
野生的蘑菇建議不要採來食用。(圖/翻攝自英屬哥倫比亞衛生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蘑菇口感軟Q、獨具風味,可以拿來作成可口美味的佳餚,但其種類繁多,如果亂採來吃,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把毒菇吃下肚。澳洲一名媽媽在自家院子栽種蘑菇,把一種白色蘑菇拿來做菜,還大讚相當好吃,沒想到隔天早上身體就出現狀況,與12歲女兒都被送往醫院治療。

更多新聞: 牠也是母的!萌娃喊想跟狗結婚 爸傻眼:你先買得起狗糧再說

綜合《鏡報》等外媒報導,住在南澳洲阿得雷德市(Adelaide)的艾莉絲(Alice Both),從網路上看到栽種蘑菇教學,便在自家菜園嘗試種植,經過幾次失敗後,終於長出白色帶有點淡黃色的蘑菇,於是把它做成料理享受成果。

艾莉絲與12歲女兒一同享用料理,還說蘑菇味道不錯,沒想到隔天早上就出現噁心、暈眩、發燒等症狀,與女兒一同前往醫院治療,艾莉絲情況危急,被送到急診室,女兒則是因為只吃了幾口,症狀較為輕微,所幸經過治療後,2人都已經恢復健康順利出院。

當地政府呼籲,今年至少發生19起誤食有毒菇類的中毒事件,大多為5歲以下的孩童,建議民眾不要採取野菇食用,而是從超市或蔬果店裡購買來確保安全。艾莉絲母女吃下肚的可能是一種被稱為「死帽蘑菇」(death cap mushroom)的劇毒蕈菇,誤食嚴重可能導致肝功能衰竭甚至死亡,由於其外觀常被誤認成可食用蘑菇,據統計人類因誤食毒菇死亡案例中,超過半數就是因為吃到死帽蘑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力支持WHO邀我國參與 布林肯:沒有理由排除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