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隔超商取貨有解 4大超商開放親友代領0元包裹
居隔期間領包裹有解,超商推出「包裹親友代領服務」。(圖/全家超商提供)

常常網購的消費者,一定清楚,到超商0元取件,必須由本人出示身分證件才能領,不過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居隔人數不斷刷新高,不少人也擔心,居家隔離的話,包裹就無法親自領,為此,4大超商業者開放解套,只要請親友拿著本人證件,或是視訊證明,就能幫忙代領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竹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 蔡英文感謝第一線醫護、防疫同仁

到超商領取0元網購包裹,店員總會要求要拿出身分證辨識,不過隨著國內疫情升溫,不少消費者也苦惱,居隔在家,到底該怎麼取貨。

為了解決民眾居隔無法外出的困境,全家開放親友持取件人的證件正本或是翻拍照片取貨。統一超商則早在去年,就提供零元包裹代領服務,不過不只要出示原取件者身分證件正本、翻拍照或影本,代領者也要出示身分證正本核對,再簽署相關單據。OK超商除了憑取件人正本證件,本人透過視訊出示證件,指名由親友代領,一樣有效。

但就怕有心人鑽漏洞、冒領包裹,業者也會特別請店員確認,證件與取件人的姓名和照片都相符,代領親友也要在收據上簽名畫押,超商推出便民新服務,讓民眾防疫在家,也能領到網購商品了。

(民視新聞/唐詩晴 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晶心科搶進印度RISC-V處理器IP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