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林肯發聲籲「WHO邀台參與」 趙立堅又嗆同一句:打台灣牌注定失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2日召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18)日發布聲明表示,強烈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又嗆,「打台灣牌搞以台制中,注定失敗告終」。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未打疫苗者死亡率約打過3劑的6倍! 前台大醫溫情喊話長輩

美國國務院昨日發布布林肯聲明指出,「當今前所未有的公衛威脅,需要密切的國際合作。世界衛生大會(WHA)身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策機構,其年度會議是推動各國有機會合作朝終結COVID-19疫情及提升全球健康安全方向前進。我們強烈支持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在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對策的討論上借助他們的專業知識。」

針對此事,趙立堅指出,中國對美國發表的相關聲明表示堅決反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

趙立堅又警告美國,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藉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他更稱,任何打台灣牌搞以台制中的圖謀,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堅決反對,注定以失敗告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保單爭議延燒 富邦產險最新聲明:絕無從嚴刁難審核或任意退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