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打疫苗者死亡率約打過3劑的6倍! 前台大醫溫情喊話長輩
林氏璧呼籲還沒接種疫苗的長者,重新考慮打疫苗的選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今天再添90331確定病例,另有59例死亡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未打疫苗者死亡率約為打過3劑者的6倍。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孔祥琪)轉發圖表,呼籲長者為了自己的健康,重新考慮打疫苗的選擇。

更多新聞: 孟耿如水中生產金牛座女寶! 黃子佼「四度進出折返婦產科」感謝老婆、醫護

林氏璧今天透過臉書粉專發文說,「終於等到了這張圖。打疫苗可以減少染疫後的死亡,別懷疑了」。他強調,75歲以上長輩看來打三劑很重要,75歲以上打一劑和打兩劑每百萬人死亡率和沒打疫苗者差不多,可能有種種原因,包括這幾群人的行為模式、共病比例、離施打疫苗時間等等。

「實際上計算真實世界疫苗的保護效益(effectiveness )是要用更精細的方式,校正種種因子來看的。羅副或是秀熙,拜託您們了!」林氏璧補充說道。

林氏璧指出,「台灣這波疫情總確診來到95萬,382人死亡,致死率已經站上萬分之四。阿中說,希望可以壓在千分之一。希望不願意或不敢打疫苗的人,特別是長輩還有有慢性病的同胞,為了自己的健康,重新考慮打疫苗的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縣公布最新停課措施! 高中以下5/23起暫停實體課程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