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企業要求面試須打三劑疫苗 陳時中這樣回應
指揮官陳時中。(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90331例本土個案,近期本土疫情嚴峻,指揮中心也呼籲民眾應該盡速接種。有記者於今日記者會上提到,民眾反映,有些公司的徵才公告,會要求民眾必須打完三劑疫苗,否則就不能參加面試,這樣的規定是否有違規?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指揮中心來說,打疫苗我們是歡迎的」,不過有無涉及不當,還是要請勞動部解釋。

更多新聞: 孟耿如水中生產金牛座女寶! 黃子佼「四度進出折返婦產科」感謝老婆、醫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90,37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90,331例本土個案及4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9例死亡。指揮中心也提到,今日確診的案例分布22縣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近期疫情飆升,有記者於今日記者會上提到,民眾反映,有些公司、地方縣市政府的徵才公告,會要求民眾必須打完三劑疫苗,否則就不能參加面試,不過指揮中心有說明,若是因為身體狀況不能打疫苗可用篩檢代替,那麼這樣的規定是否過當,或是否違規?

對此,陳時中回應,在傳染病防治法裡並沒有禁止的規定,不過「以指揮中心來說,打疫苗我們是歡迎的」,至於在職業、勞動方面有沒有涉及不當或歧視的招募,「我們還要請勞動部來解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縣公布最新停課措施! 高中以下5/23起暫停實體課程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