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鋼管女警」上班拍抖音、玩IG被公審?本人親自回應:確診休假拍攝
臉書社團「靠北police」中表示新北某女警「上班拍抖音」違反勤務紀律,而該警員也親自回應了。(圖/翻攝自女警IG)

社會中心/王溫鈴報導

新北有一位蕭姓女警,平常的愛好是跳高難度的鋼管舞,IG上也有不少辣照和訓練影片。不過在臉書的靠北社團中有人發文,投訴這位女警利用上班時間「拍抖音、經營IG」,認為她違反勤務紀律需要處分,「破壞警察形象跟團隊氣氛」。女警所屬的蘆洲分局也火速查明,該員在放假期間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未有影響勤務紀律行為;女警也在個人IG回應,並還原事情真相。

更多新聞: 孫藝真婚後首度PO文 甜喊「好的日子、好的瞬間」幸福笑容藏不住!


新北「鋼管女警」上班拍抖音、玩IG被靠北?本人親自回應還原真相!
臉書社團「靠北police」有文章表示新北某女警利用上班時間「拍抖音、經營IG」。(圖/翻攝自「靠北police」臉書)


今(19)日在臉書的「靠北police」社團中有一篇文:「新北某分局自以為網紅女警,放假要跳鋼管是你的自由,但上班請不要拍抖音跟自拍經營IG,違反勤務紀律是否處分?原來學姐的警察初衷是:不符合勤指資格但賴在裡面爽、還沒有在警備隊上攻勢勤務,完全不符合警政署規定大人事室何時要處理。還是其實你們只會退派出所敘獎啦,不要破壞警察形象跟團隊氣氛」。

新北「鋼管女警」上班拍抖音、玩IG被靠北?本人親自回應還原真相!
蕭姓員警解釋抖音影片是她在確診隔離期間上傳的,而她目前也尚未出關。(圖/翻攝自女警IG)

而被點名的女警,從她的IG中可見有非常多關於鋼管舞、空中環等高難度運動的訓練影片,和一些身穿制服的照片。而對於臉書上的指控,她解釋道,她是因為確診所以正在隔離當中,而她的第1支抖音影片就是她隔離時的消遣,並不像網上說的「利用上班時間拍抖音」。她也提到,上傳的自拍照,跟拍照日期是分開的,而且她反問:「自拍就違反勤務紀律、需要處分,會不會太嚴苛了?」。

新北「鋼管女警」上班拍抖音、玩IG被靠北?本人親自回應還原真相!
蕭姓女警身穿警察制服的自拍。(圖/翻攝自女警IG)

這位女警還解釋了攻勢勤務跟警察初衷是兩件事,一桿子打翻所有人不太客觀。最後該女警說:「如果看不慣我的貼文跟影片,可以封鎖我的,學姐」,她也貼出證據說去年就曾上過「靠北警察」,表示這不是第1次被人誣陷。對於自己私下的休閒娛樂卻被當成攻擊目標,雖然很無奈,不過該女警正向表示:「疫情當下,多多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健康,關注身邊重要的人,才是真正應該做的事。」。


新北「鋼管女警」上班拍抖音、玩IG被靠北?本人親自回應還原真相!
對於「靠北police」上的內容,蕭姓女警回應了。(圖/翻攝自女警IG)


而蘆洲分局對此事回應:有關「靠北police」指稱疑似本分局蕭姓女警相關情事,本分局了解後蕭員目前服務於警備隊,工作表現正常未有不當言行,另於放假期間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未有影響勤務紀律行為,勤務除支援勤指中心,必須擔服深夜勤,照表輪休,亦有性侵被害人筆錄輪值等其他勤務,警察工作辛苦高壓,分局持續鼓勵同仁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以調劑身心,才能在工作上守護民眾安居樂業的環境。


更多新聞: 梁洛施為他生3子未能嫁豪門 「拿18億分手費」5億別墅奢華裝潢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