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美鄉籲長者疫苗打好打滿防重症 保護5歲以下幼童要做好這3招
何美鄉呼籲長者要打好打滿疫苗。(圖/擷取自民主進步黨YouTube頻道)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民進黨YouTube官方頻道今天發布中研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的2段影片,除了呼籲長者疫苗打好、打滿能有效預防重症之外,也提醒家長們保護5歲以下孩童要做到3件事情。

更多新聞: 孟耿如水中生產金牛座女寶! 黃子佼「四度進出折返婦產科」感謝老婆、醫護

何美鄉在第一支影片中表示,她一輩子的工作就是研究病毒和傳染病,此外也研究疫苗,選這門專業主要是自己知道「預防勝於治療」,COVID-19的疫苗全世界都在施打,好幾億人已經施打,一定可以減少重症和死亡,這是最好的工具。

何美鄉說,如果沒有打疫苗的話,以致被傳染到變成重症,「醫生、護士以及家人大家都要照顧你」,呼籲長者不要拖累下一代,要自己照顧自己,好好施打疫苗。

目前5歲以下幼童還不能接種COVID-19疫苗,何美鄉在另隻影片中表示,面對這一波Omicron來襲,第一件事情就是全家人大大小小小都要去施打疫苗,包括阿公阿嬤、5至11歲的哥哥姐姐們都要打好打滿,「5至11歲的哥哥姐姐們雖然重症的機會很少,疫苗對自身效益可能不是那麼重要,可是為了保護他的弟弟妹妹,一定要說服他去施打疫苗」。

何美鄉接著說明,第二點就是要想辦法不要把病毒帶回家,除了回家清消乾淨之外,另外每週也可快篩2、3次,就能知道病毒量高的時候可以避開小孩子;最後,要特別注意家中小孩這段時間有無任何症狀,不管是呼吸道感染或發燒,要仔細觀察。

何美鄉在影片最後說,這段時間很多人可能都會確診,在確診的過程裡面,環境可能會有蠻多的病毒,此時要特別小心,不要把小朋友帶到人多的地方。她呼籲大家這段時間忍耐一下,「我們知道它一定會過去,我們人類的歷史都是戰勝病毒,沒有讓病毒戰勝我們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縣公布最新停課措施! 高中以下5/23起暫停實體課程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