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台灣預告/民生基本必須!自來水知識一次補足──「透視台灣水資源」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還記得去年曾經大缺水嗎?全民珍惜水資源!」《想像台灣》直播節目帶來台灣在地最夯議題、回應網友最關心問題,其內容上通天文、下知地理,帶您輕鬆聊、看、跑遍台灣大小事!心動還不快點跟一波?

更多新聞: 6款惡意APP快刪除!竊用戶個資「盜走帳戶密碼」10萬人已下載

本週四《想像台灣EP.35》(05/19)帶您了解全台水資源的各種知識!網友曾留言「堯哥!全球氣候劇烈變遷,台灣還會發生去年的缺水危機嗎?」堯哥認為,去年嚴重缺水問題大家一定還記憶猶新,從產業到民生都受到巨大影響,為了不讓缺水事件再次發生,從水庫的清淤工程、老舊管線的汰舊換新以及增加海水淡化設備等等,水利署多管齊下超前部署,但為了強化宣導水資源的珍貴,從7月1號起,水利署將開徵「耗水費」,針對用水大戶進行額外收費,但究竟「耗水費」對一般社會大眾有什麼影響?徵收辦法又是如何計算?堯哥本次找來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馬上加入本週四晚間7:50《想像台灣》直播吧!

上週直播回顧:「傳承『老』價值」


【直播平台】民視新聞FB粉絲團 民視讚夯YT頻道
【直播時間】每週四晚間7點50分
【本週主題】透視台灣水資源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宣布高中以下 下周5/23-27改遠距教學一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