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釗燮強調「台灣須強化自我防衛」 國台辦氣炸嗆:把民眾推向災難深淵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國台辦微博)

外交部長吳釗燮先前接受德媒時說到,俄烏戰事讓台灣人民深刻體認,面對中國軍事威脅必須強化全民動員,堅定負起自我防衛的責任,台灣也持續尋求美國支持,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怒批吳釗燮毫無人性,把台灣民眾推向災難深淵,「若台獨勢力錯判形勢,勾連外部勢力鋌而走險,我們必將採取斷然措施,堅決粉碎」。

更多新聞: 徐巧芯遭抹黑「不給開單」!爆料者求饒信曝光:給初出社會的我一個機會

關於吳釗燮的說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吳釗燮相關言論徹底暴露台獨頑固勢力蓄意分裂國家、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政治企圖,他們勾連外部勢力進行台獨,破壞台海和平穩定,企圖利用所謂全民動員,讓台灣老百姓作為其謀獨的人質,毫無人性,他們「盡台灣之物力,結外國之歡心」,妄圖將全體台灣民眾綁上台獨戰車,變成以武謀獨的犧牲品,推向災難的深淵,是徹頭徹尾的民族敗類。

朱鳳蓮表示,美國一些人揚言炸毀台積、摧毀台灣基礎設施,盡顯將台灣民眾當做棋子和炮灰的冷血無情、圖謀「以台制華」無所不用其極的邪惡用心,這就是台獨分裂勢力,賣身投靠為廣大台灣民眾帶來的毀滅性後果,「廣大台灣民眾情何以堪」!

朱鳳蓮說到,中國再次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如果台獨勢力錯判形勢,勾連外部勢力鋌而走險,我們必將採取斷然措施,堅決粉碎」。

吳釗燮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專訪時指出,烏克蘭人民堅決抵抗外侮,讓台灣人民深刻體認,面對中國的軍事威脅,必須強化全民動員,堅定負起自我防衛的責任;同時,台灣也持續尋求美國支持,透過取得必要的防衛性武器與情資交換,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

吳釗燮強調,威權國家經常為了轉移內部危機的壓力進而對外採取冒進作法,因此台灣始終審慎以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包含台灣!韓國6/1起重新發放短期簽證 刺激國內產業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