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遭抹黑「不給開單」!爆料者求饒信曝光:給初出社會的我一個機會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遭爆違停不給開單,引來網友議論。(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9)日遭爆紅線違停不給開單,不過她隨即在臉書發文澄清,信義分局也出面回應強調「徐巧芯議員並未有要求員警不開單的情事」。徐巧芯今晚也曬出該名網友私訊她道歉的訊息,寫道「請議座給初出社會的我一個機會,望您法外開恩,懇請原諒」。

更多新聞: 李立群鬆口曝想回台退休!他嘆「放下中國夢」:現在大夢初醒也不遲

徐巧芯19日晚上在臉書發文,再一次鄭重為違規停車道歉,強調「這絕對是錯誤示範,日後會改進」,不過她話鋒一轉,再度澄清「但我沒有做的就是沒有做。我不僅沒有要求員警不得開單,還請對方依法開單;此外我從政以來沒有「關心」過任何一件交通違規案,以上都是警察局調出資料後公開說明的內容。」,也在文末HashTag「網路上爆料需要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徐巧芯遭抹黑「不給開單」!爆料者求饒信曝光:給初出社會的我一個機會
徐巧芯貼出網友私訊道歉內容,強調「但我沒有做的就是沒有做。我不僅沒有要求員警不得開單,還請對方依法開單」。(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針對徐巧芯「不給開單」謠言,信義分局稍早也出面澄清,指出「經檢視該名同仁的密錄器後,徐議員全程確實沒有要求同仁不要開單,反而是請他依規定開單」,另外針對徐巧芯議員被質疑可能有關說或銷單的情況,信義分局指出「經調查,徐議員並沒有向本分局關心過交通違規的案件」。

信義分局指出,有關網傳北市議員因違規停車不讓員警舉發ㄧ事,信義分局於獲報後,隨即啟動調查程序,並調閱當時執勤員警微型攝影機影像釐清。

信義分局調查後,還原事發經過,指出經查信義分局三張犁派出所某男性員警於19日12至15時擔服取締違規勤務,約於13時30分許行經光復南路415巷時,發現一部車輛紅線違停,遂上前告發,此時一名男子上前向員警表示已準備離去,員警仍向男子索取證件欲告發,過程中一名北市女性議員出現並詢問員警有關違規停車舉發程序,全程語氣平和,並未有當場爭執及要求員警不得開單情事,惟該名員警現場卻未開單,事後於自身社群網站上傳個人對本案想法,並經不知名網友轉傳至PTT 電子佈告欄,致遭誤解。信義分局表示,有關該名員警於自身社群軟體上傳之內容,非屬事實,針對員警執行交通違規告發,絕對支持同仁嚴正執法,對於該違規行為業補正製單舉發,另該員執勤違失部分,一併依規定處理,並將加強教育訓練,以維勤務紀律。

更多新聞: 與周董當鄰居有望?和平大苑釋出法拍戶「開價3529萬」6月第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