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巧芯紅線違停施壓員警? 趙怡翔點出「這2句話」形成壓力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遭爆違停紅線。(圖/取自臉書)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遭爆出在北市違停紅線還不給開單,還當眾教育警察同仁。事後,徐巧心解釋,當時自己在餐廳吃飯「臨停紅線」,且中間連續四、五次拜託員警開罰,沒有不讓員警開罰。不過,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趙怡翔認為,徐巧芯的「兩句說詞」就是對基層員警形成壓力,觸法該檢討的是自己,不是執法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隔離7天後「快篩陽免上班」? 勞動部給答案

有網友19日下午在PTT八卦板發出一篇「北市巧芯議員違停不給開單」的貼文,原PO表示自己朋友在北市擔任警察,今天下午在巡邏時剛好看到徐巧芯的車違停紅線,正準備要開單的時候,徐巧芯正氣凜然,當眾教育了警察同仁,直酸真是議員典範。

徐巧芯則在臉書解釋,今天她在餐廳吃飯,車臨停在紅線,看到員警要來開單,她就出去給證件,並且詢問員警,「請問這種情況的一般如果人在現場,不是勸導嗎?之前市警局是跟我說民眾人在現場,以勸導為主,不過沒關係,可能我沒弄清楚,之後我再問問看警察局相關規定,請你開單吧!」

徐巧芯說,接下來,該名員警突然說自己不願意開單,她也不斷拜託員警開單沒關係,但是講了四次五次,員警還是不願意開單,她只好離開。

事後,信義分局出面澄清,表示「經過現場員警值勤影像,徐巧芯議員並未要求員警不開單情勢,員警在IG所下標題與事實不符,另外有關徐議員違規停車行為,以立即補製單舉發作業中。」

不過,對於徐巧芯的說法,趙怡翔認為,民意代表挾權勢關切警察執法的日子必須結束。這種作法不能、也不應存在於一個法治社會裡。

趙怡翔指出,即便徐巧芯堅稱她後續要求警察開單,但她以市議員的身分辯稱這種狀況「不是勸導嗎」,以及「之前市警局是跟我說民眾人在現場,以勸導為主」的說詞,當然會形成對基層員警的壓力。

趙怡翔質疑,徐巧芯及同黨議員檢討的不是自己,反而是基層員警;有人更硬把基層員警貼上1450的標籤。難道所有的員警的執法對象是政治人物時,就要被貼政治標籤、作文章?

趙怡翔強調,「今天還是要就事論事:違規就應該被開罰,而民意代表在自身觸法時,有更高的道德責任避免任何關切警察執法的行為,這就是徐巧芯議員更要注意的地方。」

快新聞/「徐巧芯違停紅線該檢討自己!」 趙怡翔:「這2句話」就是施壓員警
趙怡翔發文。(圖/取自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朝野挺台參與世衛 謝志偉:歸功台灣政府和民間長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