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居隔統一「最後接觸日為起算」!    5/25起數位證明增加「接觸者隔離證明」
陳時中宣布,未來將統一用「最後接觸日」為起算點(第零天)。(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升溫,造成大量隔離通知書塞車,相關接觸者隔離起算日也不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未來將統一用「最後接觸日」為起算點(第零天),以避免混亂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住家人確診! 雲林縣長張麗善即起居隔「3+4」

為了簡化密切接觸者申請流程,陳時中指出,過去用簡訊發送時可能產生時間落差,現在也將統一用「最後接觸日」為起算點(第零天),也就是第二天加三天是居隔日,再加四天是自主防疫日子。

「大家統一不會有混亂!」陳時中認為,家人確診後開始相關居隔,而收到簡訊落後,這樣可能傷害到家人的相關權益,為了避免這樣,以後一律以最後接觸日作為起算。

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也補充,確診者自主疫情調查填寫資料正確後,立刻會轉到「隔離書自動開立系統」,但過去經驗,舊的系統可能拖至24小時,現在也將調整十小時內發送。

龐一鳴解釋,昨天跟新北市視訊會議,第一線同仁痛點提出、討論,特別是要求接觸者隔離通知,因為過去晚開、再來要求補開,其隔離通知效果沒有意義,所以現在做法是線上數位平台開立「接觸者隔離證明」,預計5月25日上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增49人染疫亡「21人一劑疫苗都沒打」 羅一鈞:24人為80歲以上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