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人口最多「唾液快篩」僅採購5萬劑 衛生局揭原因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圖/民視新聞)

全國疫情高峰將至,新北市全台人口最多的縣市,不過,唾液快篩竟只有採購5萬劑,比桃園市10萬劑還少,對此,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市府會優先提供2-3歲孩子,推估5萬劑是可以滿足這段時間使用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居隔陳情案件達9722件 「居隔通知書」民眾最關心

新北市人口數為全台最多,不過唾液快篩卻只有採購5萬劑,對此,衛生局長陳潤秋解釋,市府會優先提供2-3歲孩子,推估5萬劑是可以滿足這段時間使用量。

陳潤秋指出,目前中央規定2-6歲居隔完不一定要採PCR,也不一定要做快篩,要有症狀才需要,所以使用量沒那麼高,因此,需要唾液快篩認定的大多都是居隔對象。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則補充,這個是第一波,有需要會再採購第二波,中央目前只有一個代理商,所以都要搭配進貨時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7440! 陳其邁提醒:確診者「這幾支電話」一定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