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反光片「1細節」遭檢舉!車主一看傻了「影響誰?」內行說話了
有網友收到監理站寄來的「車輛臨時檢驗通知單」,拆信一看原因卻讓他超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這種檢舉理由你能接受嗎?一名網友日前上網抱怨,自己突然收到一張監理站寄來的「車輛臨時檢驗通知單」,拆信一看原因卻讓他超傻眼「這樣也要檢舉我?我是影響誰了?」,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熱議,也有內行網友出面解答背後原因。

更多新聞: 蘇有朋挨酸「發福崩壞」不忍了!「77字聲明」正面反擊:請善良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曬出一張交通部公路總局士林監理站寄來的車輛臨時檢驗通知單,原來他的車子被檢舉「未裝設機車後方反光標誌及車身規格查核」,他傻眼「我機車牌板上面的那個小小小小反光片貼上我車行的銘牌,這樣也要檢舉?我是影響誰了?我把這反光片貼起來是礙到你啥了啊?」,對這個檢舉感到又氣又無奈。

機車反光片「1細節」遭檢舉!車主一看傻了「影響誰?」內行說話了
原PO機車遭檢舉「未裝設機車後方反光標誌及車身規格查核」,讓他超傻眼「我是影響誰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不解表示,自己的車燈都是正常的「沒有改爆亮!」,也不會讓後面的人看不到,真的不懂為什麼會被檢舉。這篇貼文曝光後,勾起不少網友共鳴,同情表示「這種的真的是魔人等級,很無言」、「達人無所不在啊」、「以前的車也有貼車行貼紙,去監理站驗車叫我把它挖掉」、「這一定是專門檢舉的人,不然誰會沒事去檢舉這種的」、「台灣真的吃飽太閒一堆」。原PO也無奈表示「好!我違規了!所以我會乖乖的去把反光片復原...乖乖請假去驗車!但因為這個被檢舉…我真的很傻眼!」。

機車反光片「1細節」遭檢舉!車主一看傻了「影響誰?」內行說話了
原PO事後妥協,將車行貼紙撕了下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除此之外,也有內行網友解釋被檢舉原因,表示「反光片為何要裝在那邊,而不是裝在車頭燈上下左右?」,第一個原因在於「反光會因後車靠近時出現因強則強的反光效果,提醒後車車主,可以切換回近光燈狀態,不然會有造成前方車輛後視鏡反射光線安全」。

第二個原因則是「不是每一台車都是一定剛好時間燈泡燒毀,也有許多外在因素,如自然消耗損壞,也有非自然因素損壞,例如:光衰或還有過熱震動燈泡接觸點損耗,電壓不足,車體迴路漏電等等!」,若是深夜因此遭後車追撞,後果不堪設想,「關於安全的,人家檢舉是要幫違規者保命,這值得鼓勵啊」。

更多新聞: 顏清標3弟顏清山病逝享年57歲!家屬低調:家務事不便公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