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億擴大租金補貼7月上路 單身青年加碼1.2倍

300億元擴大租金補貼專案7月即將上路,營建署也公布最新放寬門檻,未來35歲以下青年,租金補貼將提高到1.2倍,育兒家庭、低收、中低入戶則提高到1.4倍,最高每月可以領到4200元補貼,有民眾聽到了說不無小補。

更多新聞: 日韓式網美口罩原來是台灣之光!北醫大副教授蕭宇成發明

年輕人想在外租房壓力可不小  ,每個月的房租可能就佔了薪水的1/3  ,但現在中央擴大300億預算,實施租金補貼,租房壓力可望獲得緩解。招租廣告貼得密密麻麻,想要租間房,高昂房租卻讓小資族怯步。不過政府的租金補貼專案7月份上路,針對剛入社會、經濟還不穩定的20歲到35歲單身青年,提高1.2倍補貼金額,估計將有50萬人受惠。

300億擴大租金補貼7月上路 單身青年加碼1.2倍
民眾說,「可能等下就會上網看一下吧,因為我的房租差不多就是1萬出頭,如果可以到折半的話,我覺得說有到折半的話都還不錯。」、「,我覺得這個申請當然我們,如果還在租房子的人,想要申請是一定想要申請,因為這個是一個很大的支出,但是問題還是在房東他願不願意,讓你去做這件事情。」

聽到消息,有人超級興奮,也有人擔心還是要有房東配合。事實上,新辦法上路,只要附上租約證明和個人相關文件就能申請,所得標準將從原本的最低生活費2.5倍,放寬到3倍。以一般台北租屋族為例,月薪56046元以下就能申請,每月可領的最高補助,也從3000元提高到3600元。

300億擴大租金補貼7月上路 單身青年加碼1.2倍
營建署發言人陳繼鳴說,「8月申請9月來實施的話,那現在已經在申請租金補貼的,在使用到的人,我們會主動的把他的資料做一個轉介。」
300億擴大租金補貼7月上路 單身青年加碼1.2倍
​​​​​​​​營建署也補充,為了照顧更多民眾,2年內新婚家庭補貼金額將提高到1.3倍,以台北最高補貼金額來看,可以省下3900元,比原本多了近千元;育兒家庭、低收或中低收入戶提高到1.4倍,每月最多可領到4200元。新規定上路,多少能幫租屋族減輕租屋的開銷壓力。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Joeman成「韭man」!台積電套在6百元 苦笑:快賠掉一台小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