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台辦事處快要開了!立陶宛經濟部長證實:收到台灣核准文件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雅莫奈特。(圖/翻攝自Aušrinė Armonaitė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台灣去年底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被視為一大外交突破,而立陶宛在台灣開設經貿辦事處的期程也正式出爐。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雅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證實收到台灣官方核准文件,表示會在夏末或初秋派代表來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徵召張善政選桃園市長引反彈 朱立倫致歉:所有責難都會一肩扛起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雅莫奈特19日在接受國會議員詢問時回應,開設經貿辦事處需要台灣外交部的正式信函,而他們在不久前收到了,雙方保持密切聯繫,地點也挑選完畢,相信在所有程序都到位的情況下,在夏末初秋就能派遣官方代表赴台就任。至於人選問題,她強調「既然要派官方代表,那就需要舉辦一場競賽。」

雅莫奈特3月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立陶宛「完全準備好」要在台灣設立經貿辦事處,我國外交部也證實收到立陶宛政府所提出的申請,除再次表達誠摯歡迎之意,也將繼續提供各項必要協助。

立陶宛執政黨內部也表達憂心,祖國聯盟ー立陶宛基督教民主黨(TS-LKD)議員尤爾吉斯·拉茲馬(Jurgis Razma)認為,立陶宛設立辦事處或許已經錯失良機,應該順著去年11月駐立陶宛台灣辦事處揭牌時的熱潮,緊接著成立比較合理。他也強調,駐台的代表必須要幫助立陶宛企業打開市場、拓展業務。


駐台辦事處快要開了!立陶宛經濟部長證實:收到台灣核准文件
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於去年11月18日正式揭牌運作。(圖/外交部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洲工黨重返執政 外交部祝賀順利完成大選: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