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賢造謠「清冠一號抄襲中國藥方」!網怒打臉諷:藥師執照考到了嗎
近日立場親中的名嘴黃智賢發文,表示「清冠一號是抄中國官方藥方的」慘遭網友怒轟。(圖/翻攝黃智賢臉書)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近日國內疫情升溫,不少確診者都服用「清冠一號」進行治療,不過近日立場親中的名嘴黃智賢,卻在臉書發文,表示「清冠一號是抄中國官方藥方的」,還強調中國治療疫情的藥,產量完全不成問題,價格甚至比排隊買快篩還便宜,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諷刺說道「講這麼多,醫師、藥師執照考到了嗎?」。

更多新聞: 某粉專嗆「聽到台語會發火」!柯宇綸怒轟:我們是台灣人


清冠一號抄襲中國藥方?黃智賢造謠稱「根本拿不到」遭網打臉曝真相
近日立場親中的名嘴黃智賢發文,表示「清冠一號是抄中國官方藥方的」慘遭網友怒轟。(圖/民視新聞網)


黃智賢近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清冠一號是抄中國官方藥方的,中國中藥治新冠,有全套辨證論治的方案,也有方便簡潔,可以治療大量病患的三方三藥,其中的連花清瘟膠囊,臨床數據證實就,極為有效」,認為產量也完全不成問題,價格5天份只要不到200塊台幣,10天不到400台幣,「比排隊買快篩還便宜」更煞有其事,以諷刺的口吻說道,「對比根本拿不到,黑市賣到5000台幣的清冠,跟輝瑞上萬台幣療效跟安全性存疑的口服藥,沒有對比,沒有傷害」。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就有網友指出「清冠一號不會難拿,必須在確診隔離期間,到指定中醫診所視訊看診,醫生認為有必要會給藥,但因為是門診,1次只給3包(1日1包)並搭配其他科學中藥」,也有網友怒酸黃智賢「講這麼多,醫師、藥師執照考到了嗎?」、「中國真的比較好,妳又何必回來呢?」。

清冠一號抄襲中國藥方?黃智賢造謠稱「根本拿不到」遭網打臉曝真相
國內研發的抗疫中藥「清冠一號」是由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究團隊於109年研發,配方包含板藍根、魚腥草及黃芩等10種中藥材,並不是黃智賢所說的「抄中國官方藥方」。(圖/民視新聞網)

事實上,過去衛福部早就表示過,國內研發的抗疫中藥「清冠一號」是由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研究團隊於109年研發,配方包含板藍根、魚腥草及黃芩等10種中藥材,並不是黃智賢所說的「抄中國官方藥方」。另外,醫師看診時會依照患者體質、症狀,用不同的藥材,合成一個處方,同1款清冠一號,每個人服用後效果不會完全相同。



更多新聞: 全聯即日起開賣唾液快篩!全台門市「限量5萬盒」每盒17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