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增購「10萬劑唾液快篩」給幼兒園!張志豪籲新北跟進採購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桃園市政府為了增加幼兒園防疫效能,率先提供幼兒園公費唾液快篩試劑;對此,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18)日質詢教育局長張明文時表示,新北市府應該比照桃園市府,優先發給幼兒園使用唾液快篩試劑,但教育局長張明文則回應,新北確診需求量大,不適比照桃園,但將建議中央一周內作評估報告。

更多新聞: 黃智賢造謠「清冠一號抄襲中國藥方」!網怒打臉諷:藥師執照考到了嗎


桃園增購「10萬劑唾液快篩」給幼兒園!張志豪籲新北跟進採購
鄭文燦說明配發4千劑唾液快篩給幼兒園。(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因國內快篩需求大增,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表示,衛生局在5月加購了45萬劑快篩,教育局及民政局各加購30萬劑,會在5月底、6月初到貨;其中,教育局加購20萬劑快篩,和10萬劑唾液快篩,會特別配合停課復班、復課使用。另外,鄭文燦指出,2萬4千劑唾液快篩已經到達,會使用在幼兒園,5月15日發了4千多劑,20萬劑是停課3天復課使用,會搭配運用。

眼看近期染疫確診人數居高不下,民進黨議員張志豪今(18)日質詢教育局長張明文時表示,新北市3到6歲幼童有12萬人,至少1個禮拜得快篩1次,但幼童對鼻腔篩檢易產生不適感,甚至可能會增加心理陰影,採檢不容易,為了增加篩檢效能,希望市府能盡快自購唾液快篩試劑,提供給幼兒園,以防幼童成為防疫邊緣人。

對此,教育局長表示,目前新北市幼兒園班上有確診才使用快篩,但快篩數量跟不上需求,不適用比照桃園給予幼兒唾液快篩試劑;不過,張志豪強力要求,希望市府能夠先行自購,對於越趨嚴重的疫情有所準備,才能讓幼童能免於快篩陰影,也要求教育局在一周內提供評估報告 。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新冠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8歲女童欠萬元健保費遭移送!辛酸故事曝光「家裡連讀書都沒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