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比分太誇張!日本女子高中足球52-0大勝 掀網友兩極看法 
日本帝京長岡高校女子足球部。(圖/翻攝自帝京長岡高校女子サッカー部推特)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這場足球賽的比分合理嗎?日本新潟縣高校體育大會近日登場,在女子足球項目首輪比賽當中,帝京長岡高校以52:0的誇張比分擊敗國際情報高校,60分鐘比賽上下半場各轟進26球,球隊10人上演「帽子戲法」,成為日本網路上一大話題。

更多新聞: 廖老大號召粉絲灌爆衛生局!李正皓嘆:正在犯跟杰尼龜相同的錯

日本雅虎新聞報導,新潟縣立高中綜合運動會女子足球首輪比賽,21日在長岡新市鎮運動公園登場,帝京長岡高校以52:0擊敗國際情報高校,上下半場各30分鐘,共計在60分鐘打進52球,誇張比分在日本社群媒體上掀起關注。

帝京長岡高校女子足球部在推特低調發文,比賽結束,52-0,感謝大家的聲援,下週決賽也拜託大家了。背號16號的中場球員川本美羽在上半場踢進7分,8分鐘至13分鐘之間短短的5分鐘,連續踢進5顆球。得分最多的則是背號8號的前鋒山田野乃,一人包辦8顆進球,全隊有11人得分,10人完成帽子戲法(單場獨攻3分)。

這場比賽的報導引發日本網友討論,不到一天湧入近4千則留言,有人認為學生競賽就是這樣,儘管實力差距甚大,但是大家都發自內心喜愛足球,這樣就夠了;但也有不少人感嘆,強隊應該給對手多一些尊重,或是比賽制度應該建立所謂的「慈悲條款」(Mercy Rule),畢竟在學生運動競賽過程,比起取得分數更重要的是培養與教育。




更多新聞: 中職/化解滿壘危機!味全龍險勝中信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