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MLB天使對運動家賽前追悼鄭達志! 英雄笑容登大螢幕全場掌聲致敬
洛杉磯天使隊對上奧克蘭運動家的比賽前,球場大螢幕放上鄭達志醫師的照片追悼。(圖/民眾提供)

美國南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案,釀台裔1死5傷,當時英勇上前阻止嫌犯周文偉的醫師鄭達志不幸身亡,他勇敢的表現讓美國警方感到相當欽佩。為追悼阻止這起案件有更多犧牲者的鄭達志,美國職棒大聯盟當地時間21日洛杉磯天使隊對上奧克蘭運動家的比賽前,特別在大螢幕放上鄭達志的照片,全場也給予已逝的鄭達志敬佩掌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坦言「國內疫情處於高原期」 估7月底才會降溫

南加州橙縣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當地15日在日內瓦教堂舉行聚會,一名男子突然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當時正在裡頭的鄭達志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結果遭連開數槍,一旁牧師趕緊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5、6名男子衝上來合力制伏周文偉,但遭槍擊的鄭達志不幸身亡。

為感念鄭達志的英勇表現,當地時間21日在大聯盟天使隊主場安那罕天使球場對上運動家隊的比賽前,鄭達志的照片被放上大螢幕,螢幕上寫下「紀念鄭達志醫師,你的英勇救了無數生命,我們會想念你。」根據觀眾轉述,現場掌聲雷動,向鄭達志致上最深敬意。

本起槍擊共造成1死5傷慘劇,嫌犯為68歲的和統會成員周文偉,犯案動機疑為「長期不滿中台間緊張的政治關係」,所以才挑該處下手。 當時英勇上前阻擋周文偉的醫師鄭達志捨身救人之舉讓美國警方欽佩,警方直言「鄭醫師是這次事件當中的英雄,如果沒有他的行動,毫無疑問將有更多犧牲者」。

快新聞/
洛杉磯天使隊對上奧克蘭運動家的比賽前,現場放上鄭達志醫師的照片追悼。(圖/民眾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PCR陽性確診 即起居家隔離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