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告「快篩陽=確診」本週全民適用! 陳時中:醫師診斷免PCR可開藥
陳時中表示,大概本週就會開放全體人試用,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後確診,根據適應症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圖/民視新聞)

快篩陽經過醫師診斷可以視為確診,明起新增山地、平地原住民地區及離島地區居民適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鬆口,大概本週就會開放全體人試用,快篩陽經醫師診斷後確診,根據適應症可以使用抗病毒藥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快篩陽性 侯友宜盼早日康復「並肩作戰守護雙北」

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何時會再擴大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陳時中表示,專家會議再度確認抗病毒口服藥的適應症,確認後,「很快,大概下禮拜就會開放全體人都可以適用」,快篩陽醫師診斷就是確診,確診後根據適應症就可以使用藥物」。

媒體追問,何時會開放全民試用?陳時中指出,快篩陽經過醫師診斷確診就可以根據適應症開藥,但因為還有行政通報部分要確認,行政流程確認完就會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0698「連3天微降」! 侯友宜:疫情仍在相對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