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懶得排快篩!見他剛買完問「能借1個嗎?」網轟:臉皮比犀牛還厚
1名網友發文,表示鄰居大媽因為懶得排隊向他借快篩,讓他超傻眼。(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國內疫情升溫,政府因應快篩需求,推動快篩實名制,民眾只要持健保卡前往藥局,就能購買快篩,路上許多藥局門口也排滿了大批人龍。不過,近日卻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排隊足足排了2小時才買到快篩試劑,沒想到回家時遇到鄰居,鄰居卻突然開口跟原PO「借」快篩,但理由竟是「藥局人多懶得排隊」為由,讓他超傻眼。

更多新聞: 猴痘是美國政府「刻意傳播」?中國瘋傳陰謀論:如同好萊塢電影情節


大媽懶得排快篩!見他剛買完問「能借1個嗎?」網轟:臉皮比犀牛還厚
1名網友發文,表示鄰居大媽因為懶得排隊向他借快篩,讓他超傻眼。(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這天到藥局排快篩試劑,在回家的路上巧遇鄰居大媽,沒想到對方開口就問原PO去哪,得知原PO去買快篩後,竟開口向他「借」快篩,大媽表示是她們公司規定要快篩後陰性才可以上班,強調自己身體沒有異狀。不過,原PO向大媽表示,下午2點藥局就開賣快篩了,但大媽卻回「人那麼多,不想去排隊」。

原PO聽完後相當傻眼,認為自己與大媽根本不熟,且足足排了2個小時才買到快篩,結果還沒走到家,就被開口借,理由竟還只是懶得去排隊,原PO坦言「如果是身體不適,我願意借,但只是懶得排隊,真的是…」,原PO也無奈問道「換作是你,你會借他嗎?」。

大媽懶得排快篩!見他剛買完問「能借1個嗎?」網轟:臉皮比犀牛還厚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兩派論戰。(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兩派論戰,一派網友認為「不會借」,表示「跟你買都要考慮了,跟你借是有要還嗎?」、「回她『妳怎麼不去買來借我?』」、「借了也不會還你」、「他不去買要怎麼還你?」、「這臉皮比犀牛還厚」、「我的人生有困難,到你家門口跟你借錢,你要借我嗎?」、「不會,討厭伸手牌」、「不要借,借一次就會有兩次三次」、「沒啥交情的當然不借,又沒欠他」。


也有網友認為「不熟的話不會借,我會說我還有幫別人買」、「看之前交情,有欠人情就給,沒就裝死說沒了,又不是買不到」、「看熟不熟嚕 借了會還 我又不是很急需的話會借」、「我的話可能會不好意思拒絕欸,但心裡是不想的」。


也有網友提出解決辦法,「跟她說覺得身體不舒服,可能即將要居隔會用掉一整盒快篩,應該就不敢來借了」、「你就一直咳嗽,說我要驗到陰性才能去上班,不好意思不能借你」、「就說你幫別人買的,你也沒有多的」、「不借,賣她300看她還煩不煩你」、「不借,說自己家也要用到,目前沒有多的」、「叫他去超商、藥妝買180的」。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復仇成功!本人親揭「決勝關鍵」下一步瞄準印尼公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