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7119! 陳其邁:中南部疫情往上走「下週確診數還會增加」
陳其邁說明疫情。(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今(22)日新增7119例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預估,中南部確診數下週還會增加。針對高中以下自明起將遠距教學自5月29日,教育局長謝文斌說明,線上學習除了有教師教學外也有學生自學等資源,並已針對弱勢學生配送包括1萬1942台平板在內的學習載具到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指「總統可能太忙了」 侯友宜:疫情2年多只來過唯一一通電話

高雄市今新增7119例確診,陳其邁說明,其中隔離期間陰轉陽1428例、外縣市旅遊史105例、密切接觸者5394例、疫調中192例。陳其邁表示,北部越來越多人感染,會有抗體,自然免疫造成集體免疫增加,所以達到高峰後就會維持高原狀態,數週就會往下走;而中南部還會往上,下週(確診)人數還會增加,社區風險增加。

謝文斌指出,下週暫停實體課程,除了按照老師安排步驟教學外,也有整體安排,包括學生自學等資源,針對弱勢學生這2天完成將1萬1942台平板、SIM卡等學習載具配送到校。

國中會考今日落幕,謝文斌提及,確診考生有253人不能完成考試必須補考,今啟用第二備用試場人數為461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週二至週五雨勢明顯」 這一天雨才會稍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