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廖老大控「收紅包」稽查飲料店 台中衛生局長警告:不當指控恐觸法
台中市衛生局回應廖老大抗議稽查。(圖/市府直播)

網紅「廖老大」先前因自費改裝快車「打龜號」,以8.72秒成績拚贏中國網紅「杰爺」而爆紅。他昨開直播批評,新開的飲料店遭台中市衛生局多次稽查,稱其「選擇性辦案」、「收紅包」,甚至號召網友打爆衛生局專線。對此,衛生局長曾梓展重話反擊,不當指控恐逾越法律界限,應適可而止,而癱瘓衛生局專線更讓照顧居家隔離者、居家照護者的防疫工作受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張圖看天氣! 「週二至週五雨勢明顯」 這一天雨才會稍緩

本名廖志賢的廖老大在台中市南屯區新開飲料店,不過昨晚間卻在直播中砲轟台中市衛生局,認為其多次稽查自己的飲料店是選擇性辦案,並質疑衛生局有「收紅包」,自己遭政治迫害等。他甚至叫網友打電話到衛生局,檢舉其他飲料店,看衛生局會不會來查。

台中市府今上午發布新聞稿說明,此案因民眾檢舉業者經營的飲料店,是否有食品登錄等食安事項,市府接獲檢舉案後,依市府及所屬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件作業要點,及食安法等相關規定進行食安稽查,並無連續稽查。稽查結果共有未出示體檢報告、冷藏櫃內個人物品未專區放置、未穿戴工作帽等缺失項目,限期改善日期為5月31日,衛生局食安處將依既有流程,擇期前往複查。

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直言,打電話灌爆防疫電話的作法太過頭了,呼籲廖老大停止這樣的行為,「衛生局同仁每天打電話到半夜,服務確診者都不夠用」。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鄭照新強調沒有選擇性辦案。

衛生局長曾梓展也親上火線說明,衛生局有一定的SOP,有人檢舉只要是立案業者就會去查察,不查就是瀆職,他們也知道查了業者會抱怨,但這是同仁的常規工作。他說,「絕對不會收受紅包,如有無法可去檢調檢舉,但不當指控可能逾越法律界限,應適可而止」。

曾梓展指出,即便疫情很嚴重,衛生局食安部門都沒有鬆手,從去年到現在稽查超過6千家次,其中因檢舉陳情案就有1千多件,絕對沒有對單一店的問題,「如果業者發動網友癱瘓電話、占用服務居家隔離者、居家照護者,對防疫工作絕對不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快篩陽! 侯友宜曝防疫撇步:家中設隔離區、三明治洗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