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莫德納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白宮:預計數週內允許5歲以下兒童接種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將在未來數週以內決定授權讓5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白宮COVID-19應對協調官吉哈(Ashish Jha)於美東時間22日表示,預計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將在未來數週以內決定授權讓5歲以下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PCR陽性確診Ct值16 自曝確診過程感謝醫護

路透社報導,吉哈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政論節目中提到,莫德納公司已完成緊急使用授權申請,FDA專家正在密切關注數據,並補充這個分析可能會在未來幾週內完成,最終決定將在會議之後做出。吉哈表示,希望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有所決議。

針對猴痘在多國現蹤,吉哈說,預計未來幾天會出現更多猴痘病例,但美國有能力應對這種病毒,因為已經有治療方法和疫苗可用。

猴痘通常原先出現在非洲地區,不過近期在其他國家也出現,引起衛生專家的關注。迄今為止,在該病毒非流行的地區(主要在歐洲)已有92 例確診病例,其中1例在美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代表出席追思禮拜悼念鄭達志 蔡英文:團結彼此拒絕仇恨與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