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日內瓦車站「這景象」 林靜儀:看看世界,看看台灣
林靜儀貼出日內瓦車站的照片,提到入場沒有量體溫、沒人戴口罩、看疫苗護照等。(圖/取自林靜儀臉書)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2日至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跨黨派立委組成國會視導團前往瑞士,立委林靜儀包含在內。林靜儀貼出日內瓦車站的照片,提到入場沒有量體溫、沒人戴口罩、看疫苗護照等,現在國際就是與病毒共存。林靜儀說,台灣面對疫情已爭取時間和空間才開始準備開放,「看看世界,看看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蕭美琴代表出席追思禮拜悼念鄭達志 蔡英文:團結彼此拒絕仇恨與暴力

林靜儀等立委前往瑞士,她昨晚在臉書貼出一張日內瓦車站的照片,她描述,入場沒有量體溫,沒有酒精消毒、不用看疫苗護照,沒有人戴口罩,正常生活,「接種疫苗,然後與病毒共存。這就是目前的國際後疫情作為」。

林靜儀提到,至今年4月,瑞士完成疫苗接種(二劑)的比例是70%,完成補充劑(第三劑)的比例是43.%。然後就開放管制政策與病毒共存,有一部分的人是尚未完成疫苗接種,以確診來「完成」抗體補充。

「台灣沒有準備? 台灣確診第一?」林靜儀反問,過去2年來世界各國遭遇的大量死亡、無法出門,不存在嗎?「前年全民戴口罩,你不在嗎?被稱為大魔王的Delta突變,嚴格的匡列隔離不是嗎?去年開始接種疫苗,你忘記了嗎?」

林靜儀說,台灣爭取時間、爭取空間,直等到Omicron的突變傷害性較小了、完整疫苗接種率超過8成、完成第三劑也超過6成,才開始準備開放,「這難道不是全台灣努力而來的?看看世界,看看台灣。」

快新聞/曝日內瓦車站「這景象」 林靜儀:看看世界,看看台灣
林靜儀貼出日內瓦車站的照片,並說看看世界,看看台灣。(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德納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 白宮:預計數週內允許5歲以下兒童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