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專責病房護病比調升 石崇良:上限就是上限絕不會變成下限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調整專責病房護病比,外界認為恐怕爆發離職潮,更有醫師認為可成為「下限」,指揮中陳時中昨允諾會有合理化津貼。對此,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會前受訪回應,「上限就是上限,絕對不會變成下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連2天發燒病例低於20萬 官媒稱疫情好轉

媒體詢問,專責病房護病比恐要提高到1比15,外界認為不是上限,是醫院下限,感到壓力太大。對此,石崇良表示不可能,醫療設置標準是法律明定,「上限就是上限,絕對不會變成下限」。

醫護人員津貼部分,石崇良說,醫療應變組明日會做確認,依照陳時中記者會上所宣布方式,計算醫護人員津貼。

媒體追問,有醫師認為錢不是重點,恐加快人力出走?石崇良表示,人力是彈性應用,會依照疾病嚴重度,照顧的負荷做彈性調整,過於僵化反而無法因應大規模社區流行,未來會在過去專責病房只有護理人員可以進入部分,考量生活輔助需要,開放照服員加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教會槍擊案立委促增仇恨罪 法務部:可研議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