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承諾「中國犯台美國願武力保台」 外交部致謝
拜登今天提到,若中國犯台,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圖/取自拜登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會後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拜登更提到,若中國犯台,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外交部對此表示,對拜登及美國政府重申堅守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承諾,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表態「北京犯台美國願武力防衛台灣」 中國外交部氣炸回嗆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後共同出席聯合記者會,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指出如果中國犯台,美國會以武力保衛台灣。白宮也隨後重申美國對台政策不變,強調美方將基於《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持續向台灣提供自我防衛所需的軍事物資,此承諾不變。

外交部表示,中國對台海安全構成的挑戰,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我國政府堅定捍衛台灣自由民主與安全的決心從無改變,會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並與美國及日本等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捍衛台海安全,以及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同時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15708跟進北市幼兒園停課1週? 劉和然最新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