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油碑甩菜味! 美國海軍學院菜鳥升格不容易

俗話說一梯退三步,當過兵的都想趕快擺脫菜鳥期,美國海軍學院有一項傳統,一年級新生在升格學長前,必須同心協力爬上校內高達6公尺的紀念碑,碑上還塗滿植物油增加難度,菜鳥將頂部的水手帽換成軍官帽才能格進階,2025級班的軍校生戰力如何?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一小時騎49.254公里 荷蘭自由車女將改寫世界紀錄

位於馬里蘭州的美國海軍學院,正準備上演一段青春與汗水交織的「升格儀式」。

畫面中央塗滿植物酥油的6公尺方尖碑,叫做「赫恩登紀念碑」,就讀海軍學院的一年級新生,想進階為二年級學長,就得克服萬難,同心協力將碑頂的水手帽,換成軍官帽,這項傳統從1950年代保持至今。

自從1962年有計時以來,最慢耗時4小時又五分鐘,而在紀念碑沒塗油的情況下,最速僅12分鐘就達陣,所以學生們第一步就是脫去上衣當抹布,盡可能將植物油抹去,再用疊羅漢方式往塔頂進攻,最後想當英雄,肯定壓力山大。

2025級班最終耗時3小時36分58秒完成任務,自此他們可以擺脫「最菜的拿掃具」命運,持續朝著一位合格海軍軍官之路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民夜未眠!東運會越南男足奪金踢走泰國 連斷腿男都棄拐杖狂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