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捐就放一支籤 爌肉飯店累計上千碗待用餐

高雄一間小吃攤,店門口擺了一個大大的籤筒,原來只要有民眾要捐贈待用餐,就會請他們在籤上面簽名,一支籤代表一份待用餐,而有需要的顧客,只要抽出籤給店家,就能獲得一份待用餐,至今店家已經累積了超過1300支籤在籤筒裡,讓著古早味餐館也有著濃濃人情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開兒童BNT疫苗!台南成大、奇美醫院增1500名額 明上午開放預約

滷到油亮的三層肉,在大鍋滷汁裡面,讓人看了食指大動,配上白飯、醃蘿蔔,一碗爌肉飯勾起不少人的食慾。

還有這碗古早味菜尾湯,豐富的配料,有的不只是美味,更有滿滿的人情味。

要捐就放一支籤 爌肉飯店累計上千碗待用餐

美食作家凌煙說,「因為疫情的影響,然後失去工作或是怎樣,生活就變得有點拮据的話,我覺得我們這樣小小的愛心便當,我想多少對他們來講,是能夠有所幫助的。」

手上一整袋的冰棒棍,每一支代表的就是一份待用餐,只要有民眾捐贈待用餐,每一份就會請他們製作一根籤,而有需要的弱勢民眾,來到店門口拿了籤給店家,就可以獲得一份待用餐,累積至今,已經有超過1300支籤在裡面了。

要捐就放一支籤 爌肉飯店累計上千碗待用餐

美食作家凌煙說,「我早年的時候,其實過了一段很辛苦的日子,因為務農失敗然後負債累累,其實蠻辛苦的,因為自己曾經辛苦過,所以就想說有能力的時候,就可以幫助一些弱勢的朋友。」

擅長書寫飲食散文的美食作家凌煙,平常就愛與人分享她的招牌料理,如今也把這樣的精神,開餐館,用待用餐的方式,分享給更多需要的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篩陽視同確診預計26日上路 台南將啟動「一站式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