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在WHA稱「對台灣做了妥善安排」 王婉諭:聽完憤怒無比
王婉諭昨晚在臉書貼出WHA大會上,中國代表發言內容,直言聽完全程轉播的她,「實在是感到憤怒無比」。(圖/取自王婉諭臉書)

世界衛生大會(WHA)否決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的提案,但包括美英法等10國發言都挺台,中國代表發言時則不斷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更稱「中國中央政府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了妥善安排。」

更多新聞: 拜登東京記者會談對台灣安全承諾 問答全文一次看

WHA於22日至28日在瑞士舉行,跨黨派立委視導團日前抵達日內瓦,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前往當地。王婉諭昨晚在臉書貼出WHA大會上,中國代表發言內容,直言聽完全程轉播的她,「實在是感到憤怒無比」。

王婉諭提到,WHA大會首日,國家代表發言告一段落後,中國、俄羅斯、土耳其按照規章,針對各國前面的發言行使答辯權,而最先進行答辯的兩國,恰好是中國和俄羅斯,也是世界上最藐視人權、最惡劣、最鴨霸的兩個流氓國家。

王婉諭痛批,中國代表發言過程中完全藐視台灣2300萬人的共同意志,將自己民族主義擴張的野心強扣在台灣身上。在世界衛生大會上,為了一己之私,將台灣人民排除在國際社會之外,完全無視我國人民參與國際衛生體系的基本權益。

王婉諭再提,更荒唐的是,明明有許多民主陣營的國家替台灣發聲,中國代表卻語帶威脅「奉勸」這些國家,「停止藉台灣問題干擾中國內政,停止綁架干擾大會進程,停止將衛生問題政治化」,「真正將衛生問題政治化的,就是中共政府!」

「我想恐怕是中國有點健忘了,讓我來提醒這位中國代表,全世界的國家,都是被中國隱匿病毒所拖累,而被迫受困於長達兩年多的疫情。」王婉諭說道。

王婉諭直言,應該停止顛倒是非、停止以政治干預世界衛生組織的,就是中國本人。請不要做賊喊抓賊,淪為國際上一大笑柄。她也呼籲WHO,不要再被中國政府給綁架,儘速讓台灣有意義的參與世衛運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專責病房護病比放寬 醫嘆「倒行逆施且爛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