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承諾武力護台 國防部回應了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翻攝自國防部臉書直播)

美國總統拜登展開亞洲行,昨日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峰會,會後記者會他表示,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將軍事介入。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感謝,重申國軍會與美國在內所有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維護台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繁榮。

更多新聞: 打破戰略模糊?表態願軍事防衛台灣 拜登挺台言論不是第一次

拜登和岸田文雄昨結束峰會後,除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外,拜登被問到「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是否願軍事介入」時,更表示「Yes!這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

國防部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問題時,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協助我方維持足夠自主防衛能力,確保台海跟區域和平穩定,對此國防部表示感謝。

孫立方強調,國軍會堅定保國衛民決心,與美國在內所有相近國家持續緊密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價值,維護台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端午節粽子大戰! 台南傳統市場必吃5大名粽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