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藍調時光》:申敏兒、金宇彬真實 CP 首次合演 在濟州島看見暖心的現實人生

韓國 tvN 春季主打週末連續劇《我們的藍調時光》,導演金圭泰與編劇盧熙京繼《Live》、《沒關係,是愛情啊》後,再次展開合作的全新作品。該劇以充滿人情味的濟州島為故事背景,記錄這些待在濟州島的村民,有的因為保有對故鄉的感情而選擇留下,有的渴望離去卻力不從心而困在家鄉,有的則是迫於無奈必須回到濟州島,《我們的藍調時光》講述了每個人苦澀的人生故事。

更多新聞: 《黃金歲月-EP238精采回顧》Marco銷毀證據 為了利益捨棄兄弟情!橋上遇到愛 昇琪感情再升溫?

該劇演出陣容堅強,《魷魚遊戲》李炳憲、《海岸村恰恰恰》申敏兒、《天坑》車勝元、《少年法庭》李姃垠等,光是影帝、影后雲集的演出名單便是未演先轟動。有別於常見的浪漫愛情故事,《我們的藍調時光》以單元劇的形式串聯所有劇情,並以〈OO 與 OO〉做為每一集的標題,講述漁村中人與人之間發生的情感糾葛。開播迄今,在韓國首都圈屢屢繳出破 10% 的驚人收視,在台灣區 Netflix 亦保持前三名的好表現。

美景、水產、海女,濟州島真實取景大飽眼福!


圖片來源:《我們的藍調時光》劇照


當看完《海岸村恰恰恰》時,相信不少人仍難以從公辰的漁村慢活中抽離,而《我們的藍調時光》同樣保有它的愜意步調,儘管劇情涉及現實的無奈與人情冷暖,卻能以專屬於濟州島的生活節奏,給劇迷們輕鬆愉快的觀戲體驗。劇中以木浦、濟州島為故事背景,取景濟州五日市場、木浦海上纜車等知名觀光景點,說該劇是部富有劇情的觀光指南也不為過。

有趣的是,現實世界為情侶檔的申敏兒與金宇彬,在本劇是兩人首次同台演出,不過兩人在劇中角色搭配的對象並非彼此;同時,申敏兒繼《海岸村恰恰恰》之後,再次以都會女性的身分回到海邊漁村,但這次演出的是罹患憂鬱症的母親,帶著故事來到濟州島的她,究竟能在濟州島得到什麼幫助?時而催淚、時而歡樂的劇情,《我們的藍調時光》豐富多元的情感,道盡人生百態的一筆一畫,實是令人又愛又恨。

人在情感中的脆弱,不因年齡增長而變得無堅不摧


圖片來源:《我們的藍調時光》劇照


《我們的藍調時光》以單元劇的形式,由人物與人物間的碰撞,講述人生無法逃脫的光怪陸離。為了賺取女兒海外生活費,而不惜欺騙初戀對象的崔漢修,或是從陸地來到濟州島成為新手海女,卻因為個性屢遭歧視的李英玉,該劇描寫的範圍含括未成年到更年期,記錄人生百態的同時也反映社會議題,其中〈英珠與阿顯〉涉及未成年懷孕的問題,更是引起韓國網友不少討論。

從四月開播至今已在 Netflix 上架八集,全長總共二十集的規格,相較坊間其他主流劇集,較為緩慢的步調是《我們的藍調時光》的一大特色;藉由劇中角色面對人生難題,從起初的錯愕到最後的釋懷,讓劇迷得以看見人在情感中的脆弱,不會因為年齡增長而變得無堅不摧。「謝謝你好好地長大!」不只是恩喜對於漢修的感謝,更是給予觀眾們對於一路走來的顛簸險惡,最為真摯的祝福與感謝。

 

主圖來源:《我們的藍調時光》劇照

copyright by share99

文章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廖老大「6千元訂金風波」爭議多 嗆辣女醫提4點見解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