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6千元訂金風波」爭議多 嗆辣女醫提4點見解表態
針對日前廖老大的「6千元訂金風波」,眼科醫生黃宥嘉提出4點看法。(圖/翻攝廖老大臉書)

娛樂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近日話題不斷,除了因為飲料店被衛生局稽查,而叫網友打電話灌爆位生局專線之外,還有在母親節時取消4萬多的餐廳,店家不願意惹得廖老大怒嗆:「你去報警啊,6千元訂金是你定的」。對此,眼科醫師黃宥嘉也在臉書分享自己的見解。

更多新聞: 廖老大臨時取消「4.8萬大餐」遭餐廳拒絕 消保官說話了:業者可求償
廖老大「6千元訂金風波」爭議多 嗆辣女醫提4點直言:財大氣粗
廖老大在直播中表示自己要取消餐廳訂位被店家拒絕,讓他很氣憤。(圖/翻攝廖老大臉書)

黃宥嘉在臉書「睛視媳婦 眼科醫師黃宥嘉時間」中發文,針對廖老大「訂金風波」提了4點看法:

1、廖老大先生不在乎店家的損失,否則他身為生意人、有錢人一族,他比大家還會算,用不著大家提醒。

2、廖老大財大氣粗,把這個氣跟浩然正氣搞混,不在乎大家怎麼看他,因為他真的沒有靠臉蛋、身材、還是名譽賺錢。

3、廖老大可能秘書小姐不夠優秀或他真的有非常緊急的情況或他真的記憶力不好,或真的最後關頭才對新冠病毒疫情膽怯投降,以至於必須臨時在1小時取消4.8萬的包廂宴席。「廖老大可以接受自己的理由,但不習慣接受別人的理由,所以他覺得6000元沒收就很好,不接受有意見就去叫警察」。

4、黃宥嘉醫師針對這件事分析為何要「收訂金」:「台灣餐廳常常需要訂金,經過廖老大的新聞就徹底明白了。大家可能會說如果餐廳不堪損失,訂金價格提高不就好了,問題在於訂金提高,可能會流失潛在客人。」,她也提到反觀國外不論是溫泉旅館、高級飯店都幾乎沒有需要付訂金。

廖老大「6千元訂金風波」爭議多 嗆辣女醫提4點直言:財大氣粗
廖老大有「台灣賽車教父」之稱,時常開直播與粉絲聊天。(圖/翻攝廖老大臉書)

黃宥嘉認為,先付訂金的制度潛在顯示了有一大群台灣人不在乎信用,「沒有人說真正遇到狀況不能取消,但是不能只在乎自己的困難,而繼續高高在上對店家吧」。黃宥嘉說,「有錢人其實更容易做人,可是他們往往被錢扭曲成社會討厭的人的類型」,並提出「我們不是在外國才要維護台灣人的體面,我們身在台灣,對任何人都要維持台灣人的體面,因為這是態度,這是文化,這是彼此尊重」。


更多新聞: 罹罕病「天生沒下巴」剩半張臉 曾遭棄養、霸凌…遇真命天女人生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