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罕病「天生沒下巴」剩半張臉 曾遭棄養、霸凌…遇真命天女人生逆轉勝
患有罕病的美國男子喬瑟夫,天生沒有下顎,這讓他一度過的很痛苦。(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美國芝加哥有位41歲的男子喬瑟夫(JosephWilliams),因為罹患罕見疾病,天生沒有下顎,看上去只有「半張臉」,喬瑟夫一直以來除了身體上的折磨之外,還要忍受別人的異樣眼光。不過在認識妻子凡妮亞(Vania)後,喬瑟夫的人生好像照進了陽光,他們也在2020年結婚,這讓喬瑟夫感到驚喜又不敢置信:「我沒想過自己居然有一天可以結婚」。

更多新聞: 不要靠近她!小孩確診康復回校遭排擠 一張「注音字條」家長心碎了

喬瑟夫患有罕見疾病「耳面症候群」(otofacial syndrome),沒有下巴因此臉異常的小,只有上半張臉而已。據外媒報導,喬瑟夫剛出生時曾動過手術企圖重建下顎,無奈因身體的排斥反應而失敗,最後慘被原生家庭拋棄,送去寄養家庭。

罹罕病「天生沒下巴」剩半張臉 曾遭棄養、霸凌…遇真命天女人生逆轉勝
喬瑟夫因先天疾病而沒有下顎,但他最終仍娶到美嬌娘。(圖/翻攝自「@hjtherealj」推特)

而且喬瑟夫無法正常講話、進食,連呼吸都有困難,醫療團隊幫他在胃部加裝特殊導管,幫助他吸收營養;因為沒有嘴巴可以說話,喬瑟夫只能透過手語跟紙筆溝通。這特殊的面容,讓喬瑟夫過得很辛苦,遭受到同學霸凌、路人異樣眼光,讓喬瑟夫感到自卑又沮喪。

罹罕病「天生沒下巴」剩半張臉 曾遭棄養、霸凌…遇真命天女人生逆轉勝
喬瑟夫喜歡音樂夢想是成為DJ,用手語與人交流。(圖/翻攝自TikTok)

雖然生活不容易,但喬瑟夫還是相信,這是上帝給他的人生功課。不過對於戀愛、婚姻,喬瑟夫坦言,「我原以為會孤老終生」,沒想到他在2019年遇到凡妮亞,這位漂亮的女子和喬瑟夫在2020年結婚了,讓喬瑟夫不敢相信自己抱得美人歸。因為夫妻2人都喜歡音樂,婚後生活融洽,喬瑟夫也轉念,覺得自己的人生非常美好,更表示他要成為一名專業DJ。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甜蜜復仇」擊退陳雨菲 中媒讚嘆:狀態絕佳展現超強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