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某某」烏龍事件月初剛爆 馬雲最新行蹤曝光「現身深圳」笑開懷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被拍到在深圳打高爾夫。(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在本月初報導,杭州「馬某」涉嫌煽動分裂國家被補,引發外界猜測是否為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讓阿里巴巴的股價應聲暴跌,不過官媒後來修正是「馬某某」。而現在馬雲的最新動態也曝光,被直擊他人在深圳打高爾夫球,甚至「一桿進洞」,看起來過的很愜意。

更多新聞: 猴痘「正在人傳人」擴散14國 天花疫苗保護力達85%美砸重金收購

馬雲在2020年因中國監管風暴,卸下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的身分,之後也相當低調鮮少露面,不過行蹤成謎的他卻多次傳出被中國當局盯上,所以在5月3日央視新聞報導,杭州「馬某」因涉嫌利用網絡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被杭州市國家安全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外界猜測就是指馬雲。

「馬某某」烏龍事件月初剛爆 馬雲最新行蹤曝光「現身深圳」笑開懷
馬雲去年10月在西班牙的馬略卡島上打球。(圖/翻攝自微博)

事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據老胡向權威部門確認,杭州市國家安全局抓的是『馬某某』,不是『馬某』。」,而新聞內容也都改成「馬某某」。不過財經專家就分析,這次的目的是為了敲山震虎,表示這根本不是媒體搞烏龍,就是要讓刻意讓對馬雲有誤會的輿論傳播。


「馬某某」烏龍事件月初剛爆 馬雲最新行蹤曝光「現身深圳」笑開懷
馬雲近期被拍到在深圳的「深圳高爾夫俱樂部」打球。(圖/翻攝自微博)

5月20日,馬雲被拍到在深圳的「深圳高爾夫俱樂部」打球,因為打出「一桿進洞」,讓馬雲心情很好,而流傳的照片中也顯示,馬雲身穿白色polo衫,看起來輕鬆愜意,臉上還帶著燦爛的笑容。馬雲熱愛高爾夫可說是大家都知道,先前也曾被拍到在西班牙的小島上打球。

更多新聞: 歐洲小國深陷一帶一路泥淖 造出7億元「全球最貴公路」要找中國算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