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消防職業安全!三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為因應越來越多元且複雜的災故現場,並強化消防人員的職業安全及衛生防護機制,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及勞動部次長王尚志,於今(24)日共同見證內政部消防署與勞動部勞安所及職安署簽訂合作備忘錄。

更多新聞: 醉漢脫序追女又撲男童!爸護兒搏鬥當場壓制

內政部表示,這次與勞動部勞安所、職安署簽訂消防職業安全衛生合作備忘錄,是參考美國消防協會第1500號規範(National Fire Protection Association 1500, NFPA1500)文獻,依其架構及精神,規劃建構「消防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並藉由勞動部對於職業安全衛生規範推動的豐富經驗和資源,全面檢視與完善我國消防機關整體職業安全及衛生防護制度,共同為消防人員職業安全衛生努力。另針對消防人員目擊重大死傷意外後,易產生威脅身心狀況的創傷,消防署近期也簽訂消防人員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照護方案開口合約,以全面保障消防人員的身心健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消防猛男載運確診患者 感嘆染疫者孤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