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和院長求助賈永婕捐機器? 院方:雙方基於善意、有備無患促成善舉
藝人賈永婕捐贈嬰兒影像插管器給雙和醫院。(圖/取自賈永婕臉書 )

被封為「防疫女神」的藝人賈永婕昨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雙和醫院的院長親自打電話來跟自己說急需一台嬰兒影像插管器,得知此消息,賈永婕聯絡好友募捐,並順利把機台送到雙和醫院。對此,雙和醫院今天澄清醫療量能沒有不足,而是預期兒童確診數會越來越多,基於有備無患,才促成此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領到清冠一號要送親友 陳其邁:處方藥要由醫師開立給藥

賈永婕捐贈嬰兒影像插管器給雙和醫院,引發網友討論醫院採購流程是否太慢,急診科醫師白永嘉也在臉書留言指出,「緊急需要,走公文真的太慢⋯衛福部立醫院都如此,期盼小嬰兒快快康復」。

針對此事,雙和醫院表示,賈永婕一向熱心公益,在上週特別主動聯繫本院,捐贈防疫物資,包含防護衣、N95口罩等,期間也詢問了本院是否仍需其他設施設備,中間過程也談論到今年的疫情與過往有些不同,今年小孩陽性個案特別多,也討論到小孩呼吸道處置的相關設備等。

雙和醫院強調,醫院是準醫學中心,具有足夠的量能與資源處理所有急重症病人,但有鑒於疫情的發展,預期未來兒童陽案的病人會越來越多,基於有備無患,有充分的準備才能因應量大情況下,才促成賈永婕捐贈本院有關小兒影像插管工具之事,雙方都是基於善意,基於為民眾服務的心情來促成此事。

有關媒體報導雙和醫院向賈永婕求救之事,院方澄清,醫院具有足夠的量能、資源與設備來處理這次防疫中所有碰到的病人,雙和醫院在今年疫情中,共收治近千位的陽案住院病人,其中15%是孩童,「如果不是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充足的資源供應,我們也沒有足夠的量能照顧這群病人」。

院方強調,雙和醫院是衛福部所屬醫院,也身處新北市,跟衛福部與地方政府之間的溝通管道也非常通暢,對於資源的供應與協調也沒問題,社會上像賈永婕這樣熱心公益的大有人在,這波疫情只有在民間與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充分合作之下,才能在疫情之中全身而退。

快新聞/雙和醫院院長求助賈永婕捐機器 院方:基於有備無患非量能不足
院方表示,有鑒於疫情的發展,預期未來兒童陽案的病人會越來越多。(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瑞BNT兒童疫苗不怕打不到! 各縣市開打日、配送數量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