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轟中央接電話卻摀耳朵 蘇貞昌:4月以來開4次會「縣市長都暢所欲言」
蘇貞昌今日表示,今年4月疫情爆發以來,開過4次縣市首長會議,首長們都暢所欲言。(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為防疫政策槓上中央,轟中央接電話卻摀耳朵,還酸總統蔡英文可能太忙,疫情2年多只打一通電話,而且是去年打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今年4月疫情爆發以來,開過4次縣市首長會議,首長們都暢所欲言,平日中央與地方衛生單位互動也相當密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領到清冠一號要送親友 陳其邁:處方藥要由醫師開立給藥

侯友宜接連因防疫政策不斷砲打中央,除了抱怨中央「接電話卻摀住耳朵」,還酸蔡英文可能太忙,「只來過唯一一通電話,雖然是在去年六月Alpha疫情已經下降時打來的,至少是去年曾經的問候」,甚至說新北市大小事「我們認真拚比較實在」。外界質疑,侯友宜連日槓上中央是為自己選情鋪路。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終止性別暴力國際研討會開幕式前受訪時表示,防疫是要大家一起合作努力,從4月疫情爆發以來,中央就開了4次縣市首長會議,首長們都暢所欲言。

蘇貞昌表示,平日中央和地方衛生單位更是互動往來聯繫,互相交換意見共同合作,都沒有問題。他說,若地方上有比較欠缺支援或需要中央幫忙的地方,中央都即時大力支持,例如篩檢站不足,中央除有在新北新莊的部立台北醫院幫忙外,也在北北基桃加開10幾個篩檢站。

蘇貞昌指出,現在更要把篩檢站改為從篩檢、診斷到給藥一條龍的服務,相信這次疫情經大家一起協力合作,一定會很快克服病毒,走過這個關鍵戰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兒童BNT疫苗15分鐘全額滿 衛生局:還有校園接種和15家醫院特別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