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昔批松機篩檢站瞎指揮今讚紓解壓力 柯文哲:開了就開了發揮最大功效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在松山機場加開篩檢站,但遭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說「瞎指揮」。今日柯文哲在下午防疫記者會上說,北市3車來速加上松機篩檢站,相當有效解決醫院急診壓力。面對媒體問說,這樣市長還認為松機篩檢站是「瞎指揮」嗎?柯文哲回應,他是醫界出身知道醫療人員苦撐才沒崩潰,但也說「開了就開了,就發揮到最大功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竹縣+2186「無症狀佔96%」 衛生局籲快篩陽多利用通訊診療

蔡英文日前宣布,三總會在松山機場的大客車停車場增加一個大型篩檢站,不過遭柯文哲批是「瞎指揮」,造成地方困擾。

柯文哲下午記者會表示,北市最成功策略是「防疫急門診」,像是北市3車來速篩檢站,1天可以處理4000多人,加上松山機場篩檢站算進去,在週日處理了5500人,相對一天9200多人看防疫急門診,3車來速加上松山機場篩檢站就處理了超過一半,相當有效解決醫院急診壓力。

後來媒體提問,市長說北市3車來速加上松山機場有效紓解醫院壓力, 這樣市長還認為松機篩檢站是「瞎指揮」嗎?

柯文哲說,當時自己想法是三總院本部跟松山分院,量能還沒開上去,但既然開了就開了,他認為事情做了就把它發揮到更大功效。

柯文哲表示,本來計畫是說,已經開的點量能開到最高,不夠再去開新的點,因為開新點有固定成本,第一線醫療人員太累了,「我是醫界出身我知道」,現在是醫療人員苦撐,醫療量能才沒崩潰,但是打仗要節省兵力使用。隨即他話鋒一轉,表示「不過開了就開了,就發揮到最大功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指民進黨陣腳大亂 黃暐瀚:看來看去都是「國民黨在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