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喊「北部有黑數」 柯文哲:不會比高雄多
高雄市長陳其邁(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高雄昨天單日確診超越台北,市長陳其邁分析背後關鍵是「北部有黑數」,有些人快篩陽沒去PCR採檢,就關在家不出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回應,現在為止「黑數一定有」,但他不認為北市黑數比高雄多,這種事情根本不用比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9408逼近單日破萬例 同住親友、職場校園最易傳染

高雄市昨天單日新增7266例超過台北7185例,外界也擔憂難道出現黃金交叉?市長陳其邁昨天分析背後關鍵是採檢量能有關。他指出,北部有黑數的原因是檢驗數據大概落後真實疾病發生數2天,有些人快篩陽也沒去PCR採檢,就關在家,不過他根據住院占床數判斷,北部疫情有比前幾天稍微趨緩。

柯文哲今天則認為,PCR採檢固然是因素,但台北有八大醫學中心,台灣最好的醫院也在台北,所以台北PCR量能比高雄高,這是不用討論。

「黑數一定有!」柯文哲也說,有些人有症狀不一定快篩,快篩陽不一定去PCR,所以現在為止「黑數一定有」,但他不認為北市黑數比高雄多,而這種事情根本不用比較。

柯文哲解釋,首都生活圈人流大,疫情來就首當其衝,加上台灣是一日生活圈,病毒慢慢擴散到其他地區,最後到達平均,特別是台中、台南、高雄疫情都可能會追上,這是可預期的事情,而公衛模型也都很清楚,所以沒有覺得很奇怪,這是預期中的事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未受邀參與WHA 吳釗燮曝「唯一原因」:就是中國阻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