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麗集團捐贈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系所儀器及弱勢學生助學金200萬元培育醫學美容人才

國內醫美龍頭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本(25)日偕總經理劉貞華女士蒞臨母校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參加生物醫學及美容保健科科館揭牌儀式。身為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友的劉貞華女士捐贈助學獎學金新臺幣200萬元助母校培育醫學美容人才,拋磚引玉的善行希望各大企業及畢業校友們也能一同共襄盛舉,並表示集團的宗旨就是「愛是永不止息」的企業精神。校長孫逸民對劉貞華校友的善舉表示感謝之意。

更多新聞: 5/24起快篩降價了!全省大樹、丁丁藥局家用快篩變便宜

華醫校友的總經理劉貞華說,特別感念母校的培育,也希望母校系所及學子們能有更好的發展,除了提供經濟弱勢家庭學生的安心就學補助200萬元,讓學弟妹們能更加專心於課業學習外,也期許母校能培育更多的人才,畢業後能回饋社會。 

隨著社會變遷,醫學美容產業的蓬勃發展,愛爾麗集團特別重視同仁的在職教育及人才培育計畫。本次將集團實務經驗的傳承及將適當軟硬體資源融入學校的課綱內,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在產學上合作上盡一份心力,希望讓學生在學期間學習到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俾利學生學以致用,畢業後能無縫接軌的融入職場,是與學校合作的目的。愛爾麗集團長期提倡社會公益,秉持「回饋鄉里、不忘本」的經營理念,積年累月投身公益事業,隨時關注台灣大小事,堪稱「公益的集團」,希望拋磚引玉之舉也能讓各大企業也能跟進。

 愛爾麗集團共同創辦人劉貞華女士 捐贈母校及弱勢學生助學金200萬元


2015年八仙樂園塵爆激發台灣民眾的愛心,愛爾麗集團立即提供5間專業整形外科院所及12名資深醫師團隊,為輕度燒燙傷及燒燙傷面積20%以下不需住院治療的傷患,免費提供傷口治療及後續皮膚重建等服務,讓專業成為台灣的助力。除此之外,愛爾麗集團也在2016年南台灣地震、2018年花蓮強震、2020年太魯閣號等事故中,捐款近千萬協助政府救災並提供客房,讓地震受災戶免費住宿。「做個手心向下的人」是父親對他的教導,是暖男常如山常掛在嘴邊的話,隨著台灣醫美市場逐漸擴大,愛爾麗集團20餘年仍舊屹立不搖,就是堅持以愛心領頭羊的氣勢帶動同業,拋磚引玉,讓溫暖愛心延續。

眷村白手起家出身的常如山總裁有股剛正不阿的軍人正氣形象,因為他高中時念過軍校中正預校,服役時是特戰部隊傘兵出身,有不怕死不怕難的精神,都塑造日後的他在職場上正向思考,無所畏懼的精神。因端午佳節將屆,常總裁、總經理劉貞華及執行長劉怡萱特別前往八煙特戰聯慰問英勇的將士們。沒有國,哪有家?沒有前線保衛家園的戰士,就沒有安居樂業的人民。官兵們都非常開心與總裁一起歡渡美好時光。

 愛爾麗集團共同創辦人劉貞華女士 捐贈母校及弱勢學生助學金200萬元


經營者的理念是決定企業成敗的關鍵。愛爾麗集團1999年從台南發跡,集團除了創造人外表自信及魅力外,更重要是激發人內心中的真善美。集團迄今捐贈全臺消防單位近30輛救護車,另外還有圖書閱覽車及全國第一輛高頂復康巴士等車輛。並連續兩年重金在臺南市舉辦「感謝有你,防疫公益演唱會」,齊心力挺第一線醫護、消防及警務人員。

 愛爾麗集團共同創辦人劉貞華女士 捐贈母校及弱勢學生助學金200萬元


本次舉凡符合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身心障礙學生且學業與操性符合要求皆可申請。讓弱勢學生能專注於學習,創新自己的未來。常董事長鼓勵學子們:「一個思想決定了一個行為,數個行為決定一個人的習慣,善的習慣造就了一個人的思維和成就」。如果愛爾麗集團和別的企業有何不同?可以說愛爾麗集團向來在公益上不遺餘力。企業家要有「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施比受更為有福,盡量以給予代替取得,沒有比這樣更好的生活態度了。捐助的助學金是要給予孩子和弱勢家庭「希望」,讓弱勢家庭有「被愛的感覺」,也希望學校師長付出時間關心學生,引導他們未來成為社會的棟樑。獲頒同學都非常感念校友們的愛心,並期許未來也能像常總裁一樣用愛心回饋鄉里。

更多新聞: 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  「工商普查逗陣來,臺灣經濟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