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3粽價上漲 業者:萬物齊漲 連粽葉棉繩都漲!

再過一周就是端午節,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敢出門,會在網路下單,預購賣場、超商的肉粽禮盒,在家過節,不過消保處盤查卻發現,今年粽價平均比去年多了2成左右,走一趟市場,業者也說,現在豬肉、蛋黃漲很兇,就連粽葉、綁粽子的棉繩也漲價,不得不反映在售價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市有望提前放暑假? 陳其邁鬆口:明天公布細節

南北粽、湖州粽、豆沙粽,各種口味琳瑯滿目,端午節腳步逼近,市場各攤掛滿肉粽,不過疫情延燒,加上原物料飆漲,業者擔心做一堆,卻賣不出去,備貨減少許多。
一顆肉粽平均漲了5到10元,猶如溫水煮青蛙,民眾早有預期,反應卻不大,倒是業者無奈指出,溫體豬往年進價平均一斤80元,現在漲到140~150元、粽葉漲了20~30元、棉繩一磅多了10~20元,鴨蛋黃最誇張,一顆漲3元,售價自然要調整,不過產量卻逐年減少,疫情前每年端午節可以賣出五萬顆,現在卻只做3萬顆,而消保處抽查也發現,4大賣場、4大超商和5大電商,今年有7成3的粽價,都比去年多出2成。
農委會主委認為,肉粽變貴,追根究底是因為飼料上漲,導致豬價攀升,因為觀察糯米、花生等其他餡料,價格和往年水準一樣,供貨也很穩定,不過現在想買顆粽子,有些要價就跟一個便當差不多,消費者下手力道,難免節制許多。

(民視新聞/唐詩晴 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頻頻被點名選台北市長 陳建仁:選舉目前不是我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