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10hr不吃不喝」痛苦日常曝!她聽路人1句怒了:社會怎了?
吳怡霈透露,日前聽到有人拿健康和保險金開玩笑,讓她聽了十分氣憤。(圖/翻攝自吳怡霈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今(25日)新增8萬9389例確診案例,醫療量能趨於緊繃。在疫情當頭,國人理應做好防疫措施,不過,藝人吳怡霈今天卻在IG提到「有朋友說,在路上聽到有人討論在賣確診水,為了要領保險金」,讓她氣憤問道「這社會是怎麼了?」。同時,她也在限時動態開放問答,希望有醫護人員可以分享院內現況,藉此提醒國人要更加有同理心。

更多新聞: 熊熊臉書帳號慘被盜!10年心血一夕消失…怒譙駭客:真的有病
醫護「10hr不吃不喝」痛苦日常曝!她聽路人1句怒了:社會怎了?
吳怡霈今(25日)在IG發出限時動態問答,希望能有醫護人員分享院內現況。(圖/翻攝自吳怡霈IG)

吳怡霈的限時動態曝光後,立刻有不少醫護人員跳出來說明,其中有人提到,自己每天8到10小時不喝水、不吃飯,也不上廁所,「穿著隔離衣導致衣服每天全濕」。另外,還有人留言表示,自己每天都要換5個N95口罩,很多人的臉都被壓花了,且隨著確診人數飆升,他們也完全沒有時間可以吃飯。這些訊息讓吳怡霈看了相當不捨,直說「光看文字都覺得心疼...」。

醫護「10hr不吃不喝」痛苦日常曝!她聽路人1句怒了:社會怎了?
有人提到,自己每天長達8到10小時不喝水、不吃東西,讓吳怡霈看了滿是不捨。(圖/翻攝自吳怡霈IG)

此外,有醫護人員表示,現在每天幾乎都有確診者需要緊急動手術,「穿著全套隔離衣進行手術,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同時,還有人提到,自己親姐姐在癌症病房工作,病房內的患者因為癌症無法接種疫苗,「一個一個確診,專責病房不夠,只能自己照顧」。對此,吳怡霈難過地表示,光想到戴口罩半天就覺得快窒息,「更何況全身穿隔離衣進行手術」,也希望藉此提醒國人「我們不能出國多久,這些醫護人員就守護多久,我們生病就回家隔離、休息,但醫護如果生病,還不能輕易休息」。

醫護「10hr不吃不喝」痛苦日常曝!她聽路人1句怒了:社會怎了?
吳怡霈希望能夠過這些醫護問答,讓國人能有多一點同理心。(圖/翻攝自吳怡霈IG)

至於為了領保險金而拿自己健康、生命去交換的人,吳怡霈相當不屑地說「長久看下來還不知道誰輸誰贏,健康還是最重要的啊各位」。最後,吳怡霈也對販賣確診水的那些人「獻上祝福」,表示「祝你們在地獄相見歡」。隨著限時動態曝光,也引來大批網友關注,針對有人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一事,也讓網友們相當傻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富千金砸3515萬元當嫁妝!新郎「全程臭臉」迎娶 表情對比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