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小學槍擊案釀21死!18歲槍手疑先殺祖母 IG預告犯罪內文曝光
美國德州的羅布小學昨(24日)發生一起槍擊案,造成21人喪命。(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美國德州尤瓦爾迪的羅布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在昨(24日)當地時間上午11點43分發生一起槍擊案,至少造成18名幼童和3名成人喪命,並有多人因此受傷,白宮為此降半旗哀悼。根據了解,這名18歲的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擊斃,且在進入小學無差別攻擊前,就先在家射殺自己祖母,還在IG留下疑似預告犯罪的文字。

更多新聞: 醫護「10hr不吃不喝」痛苦日常曝!她聽路人1句怒了:社會怎了?

根據CNN報導,德州州長艾柏特(Greg Abbott)在記者會上公布槍手身分,是一名就讀德州尤瓦爾迪高中(Uvalde High School)的學生,年僅18歲,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擊斃。警方表示,這名18歲的槍手握有一把手槍,可能還另有一把半自動步槍,行兇動機尚不清楚,但能確定拉莫斯是當地拉丁裔社區的居民,且在進入小學前,已在家射殺祖母。警方也提到,由於祖母身受重傷,已被緊急送醫,目前仍在搶救中。

德州小學槍擊案釀21死!18歲槍手疑先殺祖母 IG預告犯罪內文曝光
德州的羅布小學發生一起槍擊案,槍手是一名18歲的高中生。(圖/達志影像提供)

同時有外媒報導,這名槍手在進入小學行兇前,曾在IG上傳自己的自拍、槍枝照片並標記一名陌生女子,還傳訊息給她表示「我要告訴妳一個秘密,感謝我標註了妳」,留下疑似預告犯罪的文字。事後校方在當天下午2點多發出通知,表示其餘學生都被疏散到附近的公民中心,家長可前往公民中心接孩子。同時,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在推特表示,總統拜登已聽取德州小學校園槍擊事件簡報,白宮也宣布降半旗哀悼。

德州小學槍擊案釀21死!18歲槍手疑先殺祖母 IG預告犯罪內文曝光
昨(24日)德州發生嚴重槍擊案,造成21人喪命,多人受傷,白宮今(25日)降半旗哀悼。(圖/達志影像提供)
德州小學槍擊案釀21死!18歲槍手疑先殺祖母 IG預告犯罪內文曝光
美國總統拜登今(25日)公開發表,對德州小學槍擊案的談話。(圖/翻攝自拜登推特)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媽寶工程師告白被拒!暗諷女方「妳彭佳慧欸」 本尊傻眼親回:惹你了?